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政法学堂 > 政法时评 > 正文
“套娃”收费去,优质服务来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广州日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治理电视“套娃”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开展以来,截至2023年底,经过四个多月的推进,第一阶段工作实现“开机看直播、收费包压减50%、提升消费透明度”的目标。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全面取消,开机时长从治理前的最多118秒减少到不超过35秒。(1月23日新华社)

  “一台电视,两个遥控,三十秒开机,四十秒广告,五种会员,六七成看不了,八九成找不到,十分难受”——这样的场景仿佛在昨天刚刚发生。现在,不仅各类收费包大幅压减50%以上,单个终端由治理前最高的86个收费包压减到现在不多于6个,而且各种页面、导航、收费和应用都变得清晰、醒目、透明起来。

  那么,智能电视的明天将去往何处呢?清理“套娃”收费,不是终点,只是序幕。接下来,电视运营和收费还将进一步得到规范,有线电视、交互式网络电视(IPTV)和互联网电视(OTT)三大业务体系长效管理机制将建立起来,智能电视的产业生态会为之改观。当监管规则不留“真空地带”,产业链上的各方就必须重新思考技术创新的方向和布局。如今,消费者越来越依赖手机、平板和电脑等电子产品进行娱乐消费。智能电视如何应对新的考题,还要拭目以待。可以预见的是,无论备选答案有多少,最关键的就是整个行业要回归用户至上、内容至上,让看电视成为一件简便而令人享受的乐事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广州日报